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Feb 8th 2014, 11:31, by za9865

作者za9865 (za9865)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時間Sat Feb 8 11:31:43 2014

  單純為了陳喬恩而看的,這是喬恩第一部在臺灣正式上映的電影,120分鐘出現不 到10分鐘的戲份,我覺得很值得,除了小鐵一出場就被美到哭,其他的部分也確實不會 讓我覺得花這個錢很浪費。   由於香港和大陸提前在春節期間上映,看過不少影評表示故事不夠新鮮、3D效果不 如好萊塢之類的評論,而原本就對西遊記題材沒有興趣的我,自然而然的也就對這部電影 不期不待。但看完電影後,我只能說印證了「降低期望值,提高滿意度」這句話。整部片 有頭有尾、故事緊湊,匯聚了大咖演員的好處就是不擔心會出戲,整體來說很滿意。   首先我必須說我壓根忘了西遊記的故事,所以整部片看下來並不無聊;再者我上一次 看3D電影已經是2009《阿凡達》的事了,現在進步得怎樣我也不清楚,就不多做評 論。不過以這部片是2010拍攝的角度來說,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這也是華語影史上 的一大步啊!至於有人提到覺得特效很假,我只想說:同學!西遊記是神話故事好嗎?! 你看過天宮嗎?看過龍嗎?那你怎麼知道假不假!!   劇情的結構大致上是在講孫悟空從晶石裡迸出到唐三藏出現以前這段時間,前段就點 出「死與生」,而最後孫悟空真的有了解嗎?我想應該沒有吧,不然他要怎麼繼續修行呢 ?另一條主線就是牛魔王,大王口中雖說是為了魔族的祖訓以及讓小鐵重返天庭,但在他 坐上玉帝的寶座那一瞬間流露出來的神情,讓人他根本就是為了他自己!他是個自私到爆 炸的人!犧牲眾小妖鑄成兵器、利用二郎神,最後更把他養大的九尾狐給弄死,要說他愛 小鐵嗎?我真的不覺得,虧小鐵還挺了個大肚子為你流了那麼多眼淚啊!!   再來聊聊演員的部分:這部片很明顯的主角就是完全看不出來是甄子丹扮的孫悟空, 只能說甄子丹真的把猴子演得太好了!而笑點大多也集中在他身上,他一出場就是歡樂啊 !而郭富城飾演的牛魔王,真的是史上最帥牛魔王,不愧是影帝,表情、眼神超到位!何 潤東詮釋的二郎神也很有霸氣,可能長得高大,演起門神來,就是不一樣吧!至於玉皇大 帝,周潤發的演技當然不在話下,但我只想說,這是一個戴了美瞳的玉帝啊。。   最後必須來好好談談的就是飾演鐵扇公主的陳喬恩,戲份不多,可是卻令人驚艷!每 每出場臉上總是掛著淚珠,只能說喬恩的哭戲實在是很有感染力,但還來不及為小鐵的深 情落淚,場景就馬上轉到別處了。其實這個角色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著墨,可惜整部片 的重點都擺在孫悟空,沒有機會提到小鐵有多麼愛大王,愛到願意忤逆皇兄,還被皇兄打 入火焰山。喬恩雖然是偶像劇出身,卻不失演技,這次的表現更是將演技發揮到淋漓盡致 !也許是因為和郭富城、周潤發這些大咖對戲,發揮喬恩「遇強則強」的本能,完全看不 出來這是喬恩的第二部電影而已。在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喬恩的學習能力,除了這次飾演的 鐵扇公主,《新笑傲江湖》的東方不敗,也只是喬恩的第二部古裝劇,卻能夠把電影、古 裝劇的節奏掌握得很好,進步之神速啊!!看著她的表演,是很自在的欣賞,不須為她捏 把冷汗,擔心是否在一瞬間變回陳喬恩。(抱歉這邊寫得比較多,畢竟我是為她而看的呀 ,哈哈!)   ps你知道小鐵第三次出場就挺了個大肚子有多麼沒說服力嗎!小鐵戲份都已經少成 這個樣子了,還把大王和小鐵唯一的恩愛戲份刪掉!!在劇裡我只感覺大王很自私不愛小 鐵和小鐵愛得莫名其妙!!!製作人最好是把這段戲給我吐出來啊!!!!花絮都播了劇 照也出了,正片幹嘛不剪進去啊害大家那麼期待!!!!!   這是昨天看完後的感想,即將在一個小時後,我又要踏入電影院再觀賞一次這部片子 ,這次要好好欣賞陳喬恩了,昨天一看到她出場就尖叫,完全失去理智的狀態,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250.238

avex:友情推~~~喬恩真的美到爆炸>/////< 02/08 11:38

ps20012001:跟我預想的劇情有點出入.不過被你說的感覺好像更優 @@a 02/08 1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sa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