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有愛] 遲來的心得文
Feb 14th 2014, 22:56, by pttbechia

作者pttbechia (也許我還不明白)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有愛] 遲來的心得文

時間Fri Feb 14 22:56:44 2014

等待了一個禮拜終於等到了可以回到家看"小天使的最終任務" 關於最終回前面已經有很多板友們分享很多心得了,我就不再贅述。 只想說,萬聖仁你那什麼表情!!!是想嚇死誰!!!!!! 雖然一直覺得編劇不可能這麼敢突破,真的讓聖仁發病, 但一次又一次讓大家出乎意料的編劇已經讓我不知道他的極限在哪了XD 最後一集就是很歡樂、很閃, 兩人在那老公老婆加上超進擊的有愛真的快把我閃瞎啦! 這篇主要是想要和大家,從頭到尾、從裡到外來聊這部戲。 但我文筆真的很差XD 深怕這篇文寫到後來又冗長又不知所云,還請大家包涵。 我覺得這是一部各方面都很出色、甚至可以說是近乎完美的一部戲, 從劇本到演員,甚至是比較少人會注意的配樂、運鏡、燈光、音效、攝影等等 各方面的配合之下才能讓觀眾看得舒服。 就先誇一下編劇吧~ 雖然尾聲的生病梗受到不少人的質疑也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但聽了片尾曲之後,我相信這是編劇最初的設定, 和大家常說的爛尾完全不同, 沒有受到任何外在因素影響,純粹是編劇自己的想法、走自己的路所成的結果, 而在我個人上一篇心得文也提到了, 其實我覺得編劇已經把這樣看似老梗的劇情寫得很棒很夠張力了。 且我也能夠站在有愛和聖仁兩人不同的立場去體會他們的想法、做法, 我認為這段劇情靜下心來看並且好好思考,其實是寫得很漂亮的~ 演員部分: 我很喜歡這部的選角,所有角色,不管是紅花還是綠葉,每一個我都很喜歡, 就連客串的房客,陳爺爺、金花奶奶、玲玲母女、陶子也都演得好棒! 除了有愛和聖仁,最喜歡的還是龍小十囉~ 就如同許爸說過的,別看這小子平常愛玩、吊兒啷噹的, 但認真起來還挺可靠的,做事也細心、負責,當然還有和聖仁之間的兄弟情也很感人。 整部戲有這麼多的角色,或許每個角色戲份有多有少,但每一個人都能夠為這部戲加分。 劇情主線: 我真的很喜歡仁愛戀的鋪陳、發展過程, 上一部讓我這麼有fu的大概就是翔婕了, 但仁愛讓我覺得不一樣的是我覺得它從頭到尾鋪陳的很完整, 從小孩時期的初識到長大後的重新相識、相戀, 一起經歷了很多事、面臨了很多難關, 到最後突破重重關卡,共組很有愛、美滿、幸福的家庭。 寫得很完整,就很像是刻畫出一對真實人物一樣。 一開始,聖仁因為小時候的一個事件,讓他的心目中一直存在著一個小天使 一直守護著一條手帕,這一記就是20年 他的願望就是找到小天使,然後和她結婚。 但這是很不切實際的夢想,就算真的能找到小天使,也不能保證她會是自己想像中的模樣 果然,一開始認識的有愛和聖仁想像中的小天使簡直天壤之別, 但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她發現眼前的這個人 很勇敢、很正直、很善良、很孝順、很愛家又很有想法,其實是個很棒的女孩子 所以聖仁愛上的,不是小天使、不是20年前的小女孩,而是許有愛 不是感激、不是為了報恩,而是喜歡、是愛。 有愛喜歡的也是她所認識的萬聖仁, 雖然設定的三不條件聖仁都有了, 但這就是愛啊~ 愛一個人不是他的條件而是他的心。 19集就在一起的仁愛,除了不時的放閃以外,也開始面臨著一道又一道的關卡 而每闖過一個關卡就又讓他們倆的感情更加深厚, 很多人說,這段感情裡,付出的都是有愛,努力維繫這段感情的都是有愛, 我很認真的想了又想,究竟聖仁在這段感情裡付出了什麼? 我唯一的答案就是: 一個完整的萬聖仁。 就因為有萬聖仁,有愛才可以這麼的勇敢和堅強,去面對所有的難關 一個人絕對不是一出生就能這麼勇敢, 有時候,我們有了想珍惜、想保護的人,就會不知不覺中讓自己變得勇敢。 因為有萬聖仁,讓有愛改變了不少, 改掉了有時太過衝動的個性, 知道當妹妹遇到困難最需要的是什麼,而不會火上加油、讓事情變得更糟。 也因為有萬聖仁,當有愛難過、脆弱、不想堅強時,能有個強而有力的依靠。 她知道偶爾累了,有個地方可以讓她停下來休息一下, 只要一個肩膀或是一個擁抱就能夠更有力量繼續向前。 如果有愛的付出是有形的、動態的,那麼聖仁的付出就是無形的、靜態的。 看似什麼都沒有做的聖仁其實對於有愛來說,聖仁的存在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了。 所以聖仁才會這麼有自信的說只有他能夠讓有愛幸福。 看到前面有大大PO的心得文提到"起承轉合" 我覺得仁愛戀就是起承轉合寫得非常好啊! 真的很難得看到如此完整的戲, 以前對於這種中長集數的戲劇都會覺得少看個幾集或是幾個片段也沒關係, 但這部真的會讓我目不轉睛、很認真的從頭看到尾, 這三個多月真的看得很開心, 雖然最後幾集也跟著有愛一起心痛、難過很糾結, 但最後可以看到仁愛有這麼好的Happy ending,我們看了也覺得很幸福:) 謝謝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幕前幕後團隊們的辛苦付出, 給了我們一部這麼棒的好戲, 希望有機會,我們今年金鐘見~ (自由海請手下留情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3.95

show900148:推!! 02/14 22:59

nzimfc:推有愛文 02/14 22:59

ee54511:推有愛文~P大寫得很好啊!!!這哪有文筆差!!!(摔筆!!! 02/14 23:03

mnrs:有愛文必推… 02/14 23:08

wendyimyo99:推~ 02/14 23:14

Ysahne:推~鋪陳很好,近乎完美的一部戲 02/14 23:17

yellowsky805:推推推! 02/14 23: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ailesa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