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會不會為了換工作而減薪10萬?
Feb 8th 2014, 13:41, by spihc

作者spihc (hmm...)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會不會為了換工作而減薪10萬?

時間Sat Feb 8 13:41:45 2014

※ 引述《poppylove (罌粟之戀)》之銘言: : ※ 引述《spihc (hmm...)》之銘言: : 您說到我心裡去了!! : 1.父母不需要我養。現在是我自己比較貪錢,想要高薪。我父母早就催我換工作,因為 : 他們見我10年都孤身一人,都急死了。 : 2.我猶豫的重點就是這個,因為不確定換工作后就一定能認識到老公,但不換工作怕是 : 肯定換不到。現在在考慮是什麼時候換。我已經30多歲,如果再不換,將來擔憂生育有 : 困難,但若換了,又怕高薪也沒有,老公也沒有,年齡也一大把,那不是很悲慘嗎。但 : 換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或者沒有人給我保證我換了工作一定能找到老公,若是有神仙告 : 訴我,你換工作就有好老公,那我也一定是會立即換的。 : 3.現在工作圈子很小,除了同事沒別人認識。工作完了就回家上網,死宅。 : 現在感覺再不換工作都不好意思在公司呆下去了。因為現在很多人都結婚了,你呆了那 : 麼多年一直單身,是很引人注目的。不過今天有個男同事說他不結婚,領紅包領到50歲 : 也不會不好意思。我忽然又覺得對啊我沒結婚關別人屁事。 : 然而想想,其實應該還是要結婚,畢竟我不是獨身主義者。如果就這樣一直干下去,單 : 身一輩子,感覺人生還蠻可惜的。 擁有家庭或者選擇單身 沒什麼好與不好 就是一種選擇 但我觀察身邊人多得是有對象就想結婚 分手了就說我要單身一輩子 困難的地方就在於 或許30歲結婚覺得二人世界很棒 結果到了36歲突然想生孩子 高齡產婦有多辛苦我想應該不難想像 我保證一定會悔不當初不早點規劃生育 我想表達的是 務必在還有得選擇(也就是年紀還輕)的時候把自己的方向定好 如果您像我一樣覺得人生就是要有美滿的家庭才是核心 您真的不要把工作放得太前面 有很大的可能在您婚後有了孩子 觀念會整個改變 對錢的要求也會不同 我跟老婆27歲認識的時候 她月薪大約十幾萬(小弟不爭氣 那時好像四萬七) 現在她為了多一些時間陪還未滿歲的寶貝女兒 她選擇大幅降薪到六萬多 一來是保有工作能力 孩子總有天會離開父母 還能跟職場接軌 二來是多那十萬的月薪 其實對我們的生活改變不大 其實您可以想想還有什麼灰色地帶可以操作 像版友說的社團活動等等 可以先試試 (雖然我覺得參加婚友社的人真的心臟超大顆) 真沒辦法再換工作 畢竟風險還是要評估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19.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sa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