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雪地駕駛 惡劣情況駕駛的書
Feb 8th 2014, 08:50, by moondrop

作者moondrop (MoonDrop)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雪地駕駛 惡劣情況駕駛的書

時間Sat Feb 8 08:50:52 2014

分享一下雪地開車心得-市區住宅區篇. 我在台灣沒開車經驗, 到美國後開車大約兩年. 之前住在鄉下, 就在家裡附近簡單的繞一繞, 搬到城市後, 上270分鐘道路駕駛後就上路開市區+ 高速公路. 第一年開車遇到冬天沒遇到很困擾的狀況. 可能當時開的是有點類似轎跑車, 雪也下得很溫和, 頂多路邊停車時 車會被雪卡住 動彈不得. 但是調整一下後 還是開得出去. 下大雪時 高速公路開車也沒遇到大問題. 有點當作是下雨天開車. 今年開得是小車, 雪下得有點兇, 故事就完全不一樣了. 以下條列式說明簡單一點: 鏟雪車會優先產大馬路, 所以住宅區路況很差. a. 我有天開車(中型車)去接朋友, 花40分鐘從我家開到大馬路. (two blocks) 過程是: 先清車上的雪> 結果輪胎被清下來的雪包圍住> 天真得想硬開出去> 當然被卡住 > 終於硬開出去> 大前方路口一輛車被卡在路中間> 我轉彎換條路開> 轉彎後 小前方兩輛車卡在路中間> 我打算用旁邊的車庫車道迴轉 換其他的路> 然後換我就被卡在雪堆裡了> 內心很生氣 因為覺得很累> 路人經過幫我推車> 終於離開雪堆 路人: 你需要幫忙嗎? 我: 我想迴轉... 路人: 你倒車時 我們幫你推車 讓你的車可以離開雪堆 你先方向盤打直.. (市區本地人真的好專業) b. 也是路邊停車被雪卡住 我在停車時 兩個路人就一直邊走邊觀察我 結果真的被卡住了. 男生停下來 繞回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男生: 你要幫忙嗎? 我: 麻煩你! 男生: 我必須要用你的駕駛座.. 我真的很會處理這種狀況! 我: (遞鑰匙) 之後我就一直觀察他如何把車開出去的方式 有學到一點. c. 上班路上 左轉時 車卡在住宅區十字路口 (STOP sign intersection) 我後面第二台車看到狀況 直接換路開走. 但是我後面的車就等在後面. 我: (下車) 我建議你換路開 我的車動不了了.. 後方車主: 但我必須開現在這條路也 我要發傳單.. 我: (沮喪) 但是我的車真的動不了. 後方車主: 需要幫忙嗎? 我: 麻煩你! (遞鑰匙) 這一次真的很困難, 對方一隻手握方向盤 ㄧ隻手扶著打開的車門看前車輪的狀況 為了找角度讓車輪離開雪推. 花了10分鐘終於脫困了. 我: 謝謝你!! 對方: 請你就沿著前方輪胎的痕跡開, 開中間就好. (Please..) 我: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了..) d. 從住宅區右轉開進大馬路時被雪卡住 當時狀況導致我有點焦慮. 因為那條是車流很多的大馬路. 我的車就像便秘一樣 就前方ㄧ半卡在馬路上動彈不得.. 左手邊遠方的十字路口還是紅燈. 我必須在它轉綠燈前脫困 不然會非常阻礙交通 很麻煩. 好險我現在稍微有點經驗了. 就ㄧ直前進後退 調整方向盤找出最佳角度 ㄧ感覺有空隙就催到底想辦法脫困. 當然我油門催到底還是要很小心T_T 真的很害怕車子ㄧ離開雪堆就飆出去. 最後好險在號誌轉綠燈前脫困. e. 回家路邊停車大戰 下雪宅區路況很糟了時候, 真的是休旅車是王道阿!!! 我那天在我家門前找到一個大位子, 結果路邊停車一半被雪堆卡住動彈不得. 我前後方的車龍都跟我保持距離等我脫困.. 真的很焦慮!! T_T 後來換地方停車後 本來我想停的地方被一輛SUV停走 T_T 回到家後 我室友: 你停車時是不是被卡住 我看到咧~ 我: 所以你看到我blockㄧ整條路 所有的車都在等我嗎..? 室友: 沒錯沒錯^^ 我: (羞愧) 另外我在找車位時, 因為我的小車會一直S型打滑, (我開很慢) 跟大車會車時, 大車會停在路邊 讓路等我開過去.. 下雪天SUV真是超拉風的 羨慕! f. 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用椅子占路邊車位 我有天吃完晚飯後, 為了怕早上車子又被雪卡住開不出去. 決定帶雪鏟先把車子旁邊的雪清ㄧ清. 我在清雪的時候. 後方的車主也來了, 他的車完全被蓋在雪堆裡. 他先照張相. 開始用掃把清車上的雪. (連清雪刷都沒有) 我很想跟他說: 我幫你清車上的雪 (我有雪刷 而且我現在清雪超快) 你幫我鏟雪 ^Q^ 我們交換! 我花了20-30分鐘吧 終於把我車子周圍的雪都鏟到路邊. 連後方車主都說我清得很棒 看得出來我為我的車產出ㄧ條小車道. 鏟完我非常理解為啥會有人清完雪後 用三角錐或家裡的椅子站路邊車位! 因為很累阿!! 我們在清車的時候, 路的對面ㄧ位婦人想開車但被雪卡住. 她試了20分鐘左右 還是開不出去. 我問她要不要借我的雪鏟. 婦人: 不用不用 應該是太多冰了 我們也有雪鏟 我叫人來幫忙了. 結果她老公出現 並沒有攜帶雪鏟 就只是試著幫她把車脫困. 結論: 她老公=人型雪鏟 以上就是今年冬天開車心得- 住宅區篇. 之後有機會再補市區篇跟高速公路篇. 很high唷! ※ 編輯: moondrop 來自: 67.175.170.59 (02/08 08:5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sa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