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b-shopping 板
 
[分享] 最近想買lenovo和hp請注意!! 負面購買經驗分享:(
Feb 9th 2014, 00:53, by hungeryen

作者hungeryen ()

看板nb-shopping

標題[分享] 最近想買lenovo和hp請注意!! 負面購買經驗分享:(

時間Sun Feb 9 00:53:07 2014

之前有po過一次 但我後來又回去了店家一次XDD 所以再來分享~ 我是在年假期間到台北某科大附近的知名商場挑選筆電的 其實去商場前我已經在版上 在網路上以及其他實體店面做足了功課 比較過了 acer,asus,dell,hp等品牌 最後將焦點鎖定在lenovo ideapad u330p及s410 大概也都知道價格多少是合理了 就是最後去賣場決定要在哪一家買而已 --- 從賣場一樓開始問, 一樓二樓價格都差不多合理,也沒什麼問題 直到了賣場三樓 問了幾家, 其中例如:勝X, X鋐... 開始注定了我和ideapad系列越來越遠的命運... --- 走進了這家店 我一開始就看到s410在架上展示 所以直接問價格 說也奇怪 店家竟然反問我這台機台很冷門!他很驚訝我怎麼會直接問這台! 然後開始反推薦s410, 例如這台散熱不好,容易故障,功能平庸,甚至聊到 代工品質比較差 之類的... ... 我當下也覺得很奇怪 我至少也問過了15家店(包括此賣場,lenovo專賣店,nova等等) 對於ideapad這兩台評價都還不差 怎麼和這個業務講的完全不同 --- 不過他也很聰明 直接就表明我在樓下問到的最低價格可以接受 反正貨都是去倉庫拿的 然後他就開始轉推薦 thinkpad系列 (但是我對於thinkpad實在沒什麼興趣) 他也拿了放在桌上的幾台hp給我看 但我表示沒有興趣 請他直接去倉庫拿s410 (最近半個月以來 科大附近這家賣場除了專賣lenovo的 其他攤位幾乎很難問到u330p 明明12月時很多店都還很推薦的說) 等了15分鐘,終於把ideapad拿上來了 在拆箱之前 這位業務又很"好心"的提醒我 "不要怪我沒提醒你喔 我們真的很不喜歡幫客人修電腦 這台高故障率 真的你要三思阿 " "拆了就不能換了喔 你真的確定嗎?" 看我開始有點動搖了, 業務繼續說 "不然我認真推薦你幾台hp的好了 真的很好用" 最後拿了一台裝了win8.1 15吋 珍珠白的給我看 說是高規格配備 說hp有新出這台14吋的, 價格和s410,u330p差不多 但絕對比ideapad好用10倍以上 --- 聽他講得口沫橫飛 一方面打著ideapad的不是 一方面又讚揚hp的好 最後遊說了好久 我請他去倉庫拿14吋的上來看看 就這樣我又等了15分鐘(從晚上20:30進這家店 現在差不多已經9:20了) 終於拿上來拆箱了 結果居然變成黑色的!!! 簡直莫名其妙!!! 我已經說我想要買銀色或白色不想要黑的 耗了我那麼多時間結果拿一台黑色的出來給我 店員假裝很不好意思的說 看錯了 這台沒有白的 不然便宜1000賣我好了... 一直跟我說這台絕對比ideapad系列好太多了 不論是不是真的 問題是我就不想買黑色的你還挑一台黑的給我 ~"~ --- 業務又轉了 "不然你買這台的低階版好了 Pentium的 有白色的 可以用最低的價格賣給你 也不會像ideapad一樣問題比較多 " 剛好我手機也幾乎沒電了 來不及查他講的這台的價格 "我幫你查過了 網路都賣19000以上 最低18500 我賣你18000夠誠意了吧" 最後真的好累, 我已經從8點半聽他唬爛lenovo很爛 hp很好超過一個小時了orz "其實這兩台規格配備差不多啦 hp品質也比較穩定 就看你要不要多花4500買聯想了" 最後... ... 在經過了店家這一個多小時的遊說後 我改買 hp Pavilion 14-n054TU (然後店家馬上就從桌子底下拿了一個箱子出來拆 說是賣得特別好 所以都準備現貨) --- 付了18000現金後, 拿了電腦然後還有在購買前他所說的"全套該有都有的周邊配備" 結果真的很唬爛 給了一個特別小的長得像玩具一樣 估計我會覺得很難用還得另外花錢去買的滑鼠 連耳麥都捨不得給(真的很小氣 我還頭一次遇到買筆電不送耳機的) --- 帶了很疲憊的心情回家 上網用舊的Acer aspire一查 發現被店員唬爛了 哪來的網路都賣19000 我查到的最高就是賣16900而已 19000-16900=2100 就是超過10% 店員報價真是太誇張了 --- **心得** 發現買貴了至少1100後, 我是真的很不爽, 重點不在金錢(我原本預算就是2萬多 只是感覺被店員騙了!! 一直跟我說LENOVO很不好 HP很好 然後說他們HP賣最好了 賣我最便宜的價格 結果不但沒有平價 還貴了1100以上 而且還不是我原本想買的S410) 隔天早上11點 1. 我馬上又去其他店家詢問ideapad是不是真的很差 常常故障 別的店家都問我是從哪裡聽來的亂講的話 有的店家還特別強調ideapad詢問度滿高的 絕對不是這個業務說的冷門 我自己上網找了一下 詢問這兩台筆電的人也真的還不少 2. 我去HP專賣店 以及其他有賣HP的 關於我買的Pavilion 14-n054 TU HP專賣店直接跟我說 "應該是舊機型吧 至少我們這裡沒有人在問這台" 網路上也沒什麼人在討論 這跟那個業務講的很熱門 這個月已經賣了10幾台了 不像ideapad半年來賣不到10台 顯然又不太一樣 3. HP Pavilion 14 n054使用心得: 平心而論 真的就滿普通的 我家還有另一台acer和MSI的, 這台HP的初步用起來: 看影片的畫質普通 播放一樣的影片 感覺甚至沒有上述兩台更便宜的來的好 音質也普通 大聲一點就會開始出現類似破音(以前用acer和msi也還好) 觸控板是顆粒的感覺沒有如完全平面的來的好用 其他還沒跑過大型程式所以感受還不深 4. 最後我回到這家我買這台hp的店 我想說的是 服務態度真的很差勁!!! 沒看到昨天賣給我那個比較有福相的那位雙人余店員 這位比較瘦的店員直接跟我說 他不瞭解情況 所以無法處理 並表示那位賣給我的業務在附近 馬上回來 要我等一下下人馬上回來 然後這位店員也出去晃了 等他繞了一圈回來 賣我電腦那位雙人余先生還是避不見面 我跟這位瘦店員解釋+抱怨了20分鐘, 最後那位賣我的業務還是不肯出來 這位瘦店員只是回答:每個人的銷售手法不同 他也沒辦法說什麼 而且貴1100很合理阿 (根本是放屁 我要付錢前還跟那位業務問說 通常 這邊賣場都有1000多的價格空間 不要因為我要去出差了一周內不在台灣刻意賣我貴阿 店員還回答:"不可能啦 最多也就也就幾百的價差而已" 結果真的賣我比網路分期還貴1100 網路還有送無線AP等等 總之 我覺得遇到這種業代真的是糟透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lenovo對店家讓利太少 導致這家店一直反推薦 或者是賣hp可以賺比較多, 所以這家店一直推薦 鼓吹了我一個多小時lenovo很差, hp很好, 讓我沒買到原本想買的 當場付了現金 又比網路分期還貴1100買到原本不想買的 最糟的是 才過一天 業代馬上避不見面 他大概是知道我要來出差了 所以稍微賣貴一點也沒話說吧! (我家人就在市政府上班 有問題一樣可以隨時拿回來好嗎?) 你故意提供給我錯誤的資訊 讓我用高價買到不是原本想買的 為什麼不能退換貨? 其實我現在真擔心萬一到時候筆電真的有問題 到時候這家店的人會不會又躲起來 和強烈推銷時 晚上10點也還不想下班的熱忱完全相反 (對了 我忘了說 有一位網友也來信說 他走到3樓這家店時 這家店也一直強烈推銷hp) 反正最近想買lenovo或hp筆電的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不要輕易被店家左右了 都是話術而已 (尤其碰到我講的這家更需要有判斷能力) 自己想買哪一台就買哪一台吧 而且最近ideapad真的熱門的 網路上滿多人在問的 店員就繼續說冷門吧 莫名其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28.26.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lesaz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